《饶平县2021年春茶季节山区茶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2021-03-11 09:47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统筹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和山区茶区春茶生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特制定《饶平县2021年春茶季节山区茶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和“安全第一”的原则,继续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做好疫情应对和山区茶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通过积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加强机动车辆和驾驶员管理,加大路面违规车辆查扣力度,杜绝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和货车、农用车违章载客行为;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杜绝茶农在路面晾晒茶叶行为,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实现春茶生产期间安全无事故。

  二、时间安排

  我县今年春茶季节山区茶区道路交通安全防护期从3月10日开始,至外地采茶工撤出茶区结束。

  三、组织机构

  县政府成立春茶季节山区茶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指导全县春茶季节山区茶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由常务副县长张若群任组长,张清文(县应急管理局)、徐福泉(县公安局)、张少群(县交通运输局)、吴志涛(县卫生健康局)任副组长,罗超明(县应急管理局)、林伟秋(县农业农村局)、黄旭亮(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许序兴(县融媒体中心)、吴秩群(县交警大队)、麦振立(县疾控中心)为成员,工作人员在县直有关部门抽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