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学须知

2015-08-26 15:20
来源:本站
【浏览字体:

一、  在转入学校领取转学申请表,并向学校询问转学相关问题。

二、  转学办理顺序:1、转入学校盖章(面上小学需中心小学加盖公章);2、转入县级学籍主管部门盖章 (高中转学需转入市级学籍主管部门盖章) ;3、转出学校盖章(面上小学需中心小学加盖公章);4、转出区县级学籍主管部门盖章(高中转学需转出市级学籍主管部门盖章)。

三、  在转出学校领取学籍卡。(需写上学校名称和学校标识码)

四、  转学申请表需给每个盖章单位留存一张。

五、  由转入学校发起电子转学,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出现问题,可在转入学校查询追踪学生处理到哪一个单位、审核不通过的原因。转学异常中断的原因通常有:1、转学超过规定期限而被转出学校作其它离校处理。2、出现问题学籍,而转出学校还未完成处理。3、转出学校不存在该生电子学籍。4、姓名、学籍号出错。

六、  转学异常处理:根据转入学校提供的异常原因,家长协助处理。必要时,可向转出学校求助,查询确认学生的信息和在校状态。此外,因学籍系统自身问题,而导致出现长时间状态为“正在发送中”或“正在调档中”的,目前还没有具体办法,只能等待系统处理。  

 

                                     饶平县教育局教育股

                                         2015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