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水上应急演练 提高综合应急救援水平

2020-06-10 13:03
来源:饶平电视台
【浏览字体:

  6日,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诚信志愿队根据县三防防汛抢险救灾的有关要求,抓住当前汛期多雨的有利时机,组织志愿者到黄冈河桥头公园河段进行水上快艇演练和快艇定点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高队员们的水上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演练模拟有市民在黄冈河桥头公园河段落水,情况危机。接到救援请求后,诚信志愿队多名救援队员紧急出动,跳上救生快艇,拉动马达,驶向事发现场。救生快艇靠近人员落水点,展开对落水人员的解救。

  在一个多小时的演练中,参加演练的志愿者队伍行动迅速、团结协作、相互配合,圆满的完成了各项预定的目标任务。队员们不仅提高了水上救援技术技能的水平,而且也增强了应急救援的责任意识。通过演练,为全面提升志愿队救援救护溺水者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期声:诚信志愿队队员 余石花:水上救援技能非常多和严格,例如快艇定点,必须非常准确地确定被救人距离,准确无误才能够救人,非常重要的。通过今天认真的演练后,我们学到很多东西,以后能在救人中派上用场,能够准确地救出被救人。】

  为更好地发挥救援作用,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诚信志愿队认真选拔水上救援队员,开展救援集训,进一步充实提升该队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在全县各个水域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同期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诚信志愿队 队长 林鸿文 :这次我们队在黄冈河开展演练是根据县三防防汛抢险救灾有关要求,组织队员来到黄冈河桥头公园河段进行水上快艇演练和快艇定点。通过这次演练,提高队员的抢险救灾的技能技巧,在汛期期间,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据了解,诚信志愿队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多次开展防疫抗疫消毒喷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义务协助周边村镇、社区、消毒清洁,深入乡村扶贫济困,队员们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践行了志愿人的责任担当。这次开展这次训练的目的是要将诚信志愿队打造成一支既能扶贫济困又能抢险救灾的多功能应急队伍,为饶平的志愿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县应急管理部门有关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