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农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联合应急桌面演练

2020-07-06 15:21
来源:饶平电视台
【浏览字体:

  日前,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农贸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我县新冠肺炎疫情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

  演练模拟今年6月23日,县疾控中心接到第三方检测机构电话报告,在22日收集的发热门诊标本中,检测1份阳性标本,现正上送复核。经查,阳性标本来自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患者张三,男,38岁,就诊日期为6月22日。

  本次演练以桌面演练场景推送的方式展开,从发现与启动、市场排查、社区排查、回顾与评估等四个场景进行。参演单位根据不同场景引发的疫情响应,协调落实处置措施,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进行解答。通过演练,检验全县新冠肺炎疫情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进一步细化操作流程和规划处置措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防控办副主任、副县长刘子画以及县有关单位领导等到场观摩演练。

  刘子画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现场管控、转诊交接、流行病学调查、隔离观察、终末消毒、舆情引导等工作落实得更细、更实、更具体,不断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协同应急处置能力,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认真汲取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的教训,举一反三,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切实做到外防输入不放松、内防反弹不懈怠,全力维护我县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