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防台风应急实战演练

2019-04-02 13:46
来源:本站
【浏览字体:

近日为贯彻落实防台风应急演练工作部署和要求,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应急演练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应对台风灾害应急能力和抢险救灾水平。

应急演练模拟12级台风正面登陆我县,县城新力路有路灯、树木倒伏压占道路,造成道路堵塞,车辆通行受阻。接到情况后,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协调电力、绿化部门,出动抢险救灾队伍、救援车辆、机械和设备赶赴现场排险。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抢险救灾人员路灯、大树倒伏区域进行围挡警示,设置警戒线疏散撤离了险情周边群众;电力部门对倒塌路灯架是否有电进行检查,排除险情,并将路灯拆除载现场;绿化队工作人员使用切割设备对树木进行切割,用铲车、运输车辆对树木进行清理,并打扫清洁路面,迅速恢复正常交通。
    这次应急救援演练有效检验了抢险救灾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表示将继续加强应急培训,提高应急抢险意识,完善抢险救灾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救援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