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暨全县双拥办主任会议

2023-05-22 10:4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5月19日下午,我县召开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暨全县双拥办主任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赓续弘扬双拥传统优势,推动全县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获评新一轮“省双拥模范县”,奋力实现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的既定目标。

  图片

  副县长陈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质量做好双拥工作,对于继承和发扬双拥运动的优良传统、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军地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起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赓续弘扬延安80年双拥运动传统优势,不断营造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浓厚政治氛围。要紧盯拥军支前,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力量建设,为服务部队备战打仗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紧扣双拥模范县创建主线,对照国家、省考评任务清单,找准关键点和发力点,高标准完成各项考核任务,在落实政策、服务备战打仗、双拥共建、氛围营造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我县双拥工作整体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协作、落实工作保障、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双拥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关于开展全国双拥模范县创建工作考评调研的通知精神;县人武部代表驻军、县双拥办分别作发言。

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黄冈、大埕、钱东、樟溪等镇负责双拥工作分管领导和双拥办主任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