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动员部署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

2023-05-22 10:3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5月21日上午,我县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镇荣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全面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图片

  杨镇荣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平稳转段,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旺盛,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各镇各部门要立足“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使命感,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扎实开展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坚决遏制、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

  杨镇荣强调,要立足“出实招”,落实落细专项行动各项工作部署。要梳理浓缩一张表格或“一页纸”方案,以清单化的方式提高各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方案的可操作性。要聚焦城镇燃气、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水上交通等风险大、隐患多的重点行业领域,充分动员、用好用足“企业+部门+属地”三方力量,深化隐患排查起底,持续强化安全监管,全力压减一般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严格执行“谁检查、谁签名、谁负责”工作机制,精准推进各项执法工作。要及时总结好措施好做法,同步加强安监员、网格员建设,巩固提升整治成效。

  杨镇荣强调,要立足“见实效”,全力保障专项行动有序推进。要压紧压牢三方责任,推进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准做细学习培训,提升监管执法人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提高企业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水平。要抓好抓实宣传引导,做好重大事故隐患公开曝光、典型执法案例公布、匿名举报查实重奖等工作,全面掀起全员排查整治、全民监督落实的行动热潮。要从严从紧开展督导检查,完善实施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领导挂点盯防等机制,构建全链条监管体系,确保各类事故隐患整改闭环销号。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浩主持会议,并代表县政府与钱东镇、新丰镇、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文广旅体局等单位签订了责任书。县安委办就实施方案作了解读说明。上饶镇、黄冈镇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