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2023年伏季休渔工作

2023-04-27 11:4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4月25日下午,县政府召开全县2023年海洋伏季休渔工作会议,部署今年休渔和渔船管理工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措施,加强动态监管,确保顺利完成我县今年伏季休渔各项任务目标。

  

  据了解,今年5月1日12时起至8月16日12时止,在广东省管辖的北纬12度至“闽粤海域交界线”的南海海域(含北部湾),除钓具以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实施伏季休渔。我县所有应休渔船必须在5月1日12时以前全部进港休渔。

  副县长陈永楷在会上指出,伏季休渔制度是我国一项重要的渔业资源保护管理制度,今年是南海实施伏季休渔制度的第25个年头,我县按照上级部署实施伏季休渔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圆满完成伏季休渔任务。但是,我们也应当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县的休渔形势依然面临严峻的挑战。因此,沿海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清今年的休渔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伏季休渔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杜绝麻痹松懈、厌烦畏难的思想,把伏季休渔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将伏季休渔的组织、协调和管理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强化措施,各司其职,协调配合,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我县今年伏季休渔实现“零违规”。各镇各有关部门要从维护渔民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把做好休渔期间的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作为休渔工作的一件大事来抓。要明确伏休时间界线。休渔期间,所有休渔渔船不得擅自离港或转移停泊地点,不准锚泊待捕,切实做到“船进港、证集中、人上岸”。沿海各镇要扛起属地责任,防止违规事件的发生。要加强宣教,提高渔民伏休意识。通过宣传活动传达政策、了解民情、释疑解惑,使广大渔民增强对伏季休渔工作的了解、支持和配合,引导其自觉遵守休渔制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潮州海警局、潮州港口海事处、县有关单位及沿海六镇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