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会议 部署推进绿美饶平生态建设工作

2023-04-24 15:2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4月23日上午,我县召开绿美饶平生态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县林长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绿美饶平生态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镇荣,县委副书记陈创阳,县直有关单位和各镇第一林长等参加会议。

  陈跃庆指出,加快推进绿美饶平生态建设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的重要举措。各级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刻认识省委部署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深远考虑,凝心聚力推进绿美饶平生态建设,助力饶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

  陈跃庆强调,要加快植绿行动,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协同推进,科学把握植树造林的时间、地点、树种、种植量、种养方式,鼓励以认种认养、志愿服务等形式参与植树活动,采取有力措施组织开展植树活动。要注重绿化彩化,结合景观概念精准提升布局,加强高速公路出入口、互通口等重要区域绿化种植,加快推进各级示范点建设工作,打造红树林生态景观带,营建多层次、多树种、多色彩的森林景观。要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加强珍稀野生动物及自然保护地保护,严厉打击毁林种茶行为,大力推行茶山“山顶戴帽”“坡穿袈裟”种植模式,不断提升生态茶园建设水平,构建立体生态系统。要大力发展林业经济,充分发挥林科所、农科所科学研究和新技术推广的作用,强化制茶工艺提升,推动茶产业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助力林业经济高质量加快发展。

  杨镇荣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坚持高位推动,突出绿美饶平引领,创新举措,紧扣节点,倒排工期,提速攻坚,定期督导,确保造林绿化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加快推进省市县镇四级示范点打造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重点工作,围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推进林下经济、沟渠经济、池塘经济、茶园经济,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最大化。


  会上,县林业局通报今年来开展绿美饶平生态建设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城管综合执法局、上饶镇、柘林镇、东山镇分别就推进绿美饶平生态建设工作情况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