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深入推进整治非法猎捕鸟类等野生动物专项行动

2023-04-14 11:07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4月12日上午,县政府召开全县开展整治非法猎捕鸟类等野生动物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进全县整治非法捕猎鸟类等野生动物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镇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杨镇荣指出,保护野生动物,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现实需要,是落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战略部署的现实需要,各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重拳出击,深入推进整治非法猎捕鸟类等野生动物专项行动,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取得显著成效。

  杨镇荣强调,要突出“抓重点”,雷厉风行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要狠抓执法打击,加大巡查力度,全面开展执法检查,严禁非法贩卖、走私野生动物及其产品。要狠抓保险落地,主动对接签约保险公司,全面梳理赔付流程,切实打通保险落地的堵点难点。要狠抓长效机制,完善常态化巡逻机制,强化日常监督检查,打造渠道畅通、沟通及时、信息共享的沟通网络,建好举报处理平台,切实增强长效监督合力,全面提升野生动物治理保护能力。

  杨镇荣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执行力建设,把整治非法猎捕鸟类等野生动物专项行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责任落实、督查督导和宣传引导,推动整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为维护饶平生物多样性、推进绿美生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由副县长陈永楷主持。会上,陈永楷代表县政府与各镇签订了《野生动物保护管理责任书》;县林业局通报今年来我县开展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情况,并就整治非法猎捕鸟类等野生动物专项行动进行了布置。


  


  县直有关单位的领导、各镇镇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