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向存量要空间”!县政府召开会议部署镇村特色产业发展

2023-04-03 10:17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3月30日上午,县政府召开全县镇村特色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议,分析镇村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坚持“向存量要空间、以质量求发展”,对镇村特色产业发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浩主持,副县长陈永楷出席会议,县有关部门领导、各镇镇长、镇分管农业农村领导、分管自然资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工信局对各镇如何谋划镇村特色产业发展方向以及打造特色产业园区载体进行业务指导;县领导与相关镇、部门就产业谋划建设、用地保障、招商引资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如何推动镇村特色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各镇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省委全面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向存量要空间”,更好地统筹镇的特色和村的资源,全力打造镇级特色产业园区,助力构筑县域经济强引擎。

  会议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坚定发展信心,用足用好省的政策支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规划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拿出务实管用的办法措施,推动镇村特色产业发展朝着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要认真研究摸查镇域产业特色、土地存量空间等园区载体因素,主动整合资源、谋划项目,立足镇域特色产业、空间存量真抓实干,以“一镇一业”“一村一品”做大做强水产、茶叶、狮头鹅、盐焗鸡等特色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建立健全上下游产业链;要紧密结合各镇实际情况细化镇级产业园区发展思路,增强发展思路的可操作性,明确“发展什么、怎么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清晰明了的数据目标,奋力开创我县镇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