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山区茶区安全生产和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3-03-13 15:3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3月10日下午,县政府召开全县山区茶区安全生产暨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春茶采摘期山区茶区安全生产及春季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要求各有关镇和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落实有效防范措施,坚决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和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我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副县长陈永楷,县有关单位领导及各镇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森林火险等级维持在红色预警,各类企业生产经营建设趋于活跃,安全生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任务更为艰巨繁重。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加强组织领导,及早部署开展以道路交通安全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确保春茶采摘期山区茶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设立交通检查哨卡和流动巡查组,加强执法检查和交通劝导,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要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车辆行驶安全。要深入开展山区茶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明确工作职责,落实有效措施,坚决管住野外火源,强化隐患排查,全力消除火灾隐患,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强化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森林火灾发生。

  

  会上,陈永楷代表县政府与新塘镇政府、新丰镇政府、浮滨镇政府签订《饶平县 2023年春茶季节山区茶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书》;县安委办、县森防办分别就全县山区茶区安全生产及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布置;浮滨镇汇报了当前山区茶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