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任务部署会

2023-01-20 12:0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1月13日下午,我县召开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任务部署会议。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潮州军分区大校政委刘旭东,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长杨镇荣,县委常委、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武部上校部长胡钒鹏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全县21个镇镇长、专武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人武部上校政委易定富主持。

  

  会上,胡钒鹏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征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对各镇在开展征兵工作中存在的矛盾问题进行分析查找短板弱项,对2022年度征兵工作完成任务的12个镇进行表彰奖励,并对工作推进不力的9个镇进行通报批评。

  杨镇荣对全县开展征兵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五点意见要求,各镇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征兵工作,列好经费预算,妥善处理好征兵工作同其他各项工作的关系,全力推动征兵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征集的重点放在大学毕业班和往届大学毕业生上,创新宣传发动手段,要充分发挥电视、村级大喇叭、“饶平政府发布”、“饶平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媒体的作用,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依法服兵役的热情;要通过线上方式将征兵政策精准推送给饶籍大学生,探索开辟大学生征兵绿色通道,争取在短时间内动员更多的大学生参军入伍;各镇在抓好动员的同时,要严把审核关,重点排查有家族疾病史、传染病史、精神病史、违法犯罪前科和身体明显不合格的青年;要建强县镇两级“廉政征兵监督员”队伍,规范走访调查、体检政考、审批定兵等环节的组织实施,严肃追责倒查,确保征兵工作廉洁高效。

  

  刘旭东就高标准做好春季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筹划部署,确保各项征兵工作落到实处。要提高宣传动员力度,营造爱国拥军良好氛围,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要重点关注大学毕业生这个征集重点,抓好大学生寒假离校前关键时机,紧前部署工作,提早组织地方院校毕业生上站体检及预定兵工作,充分发挥高校作为征兵工作重要阵地作用;要利用好大学生春节返乡契机,“面对面”“一对一”精准动员,切实把政策待遇传递入户;要把握好体检、政审等关键环节,守住廉洁征兵底线,持续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

  

  下一步,我县将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和方式,持续提高征兵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并结合春节前送喜报时机,进一步扩大2023年春季征兵宣传辐射面,积极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同时严格规范征兵程序,坚持按制度、按程序、按职责办事,严格把好体检、政审等各个关口,严把廉洁征兵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年春季的征兵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