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闲置土地和非法洗砂点、砂石土堆放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2-12-12 11:5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12月9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闲置土地和非法洗砂点、砂石土堆放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我县闲置土地和非法洗砂点、砂石土堆放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扎实推进闲置土地盘活利用,全面清理整治非法洗砂点、砂石土堆放点,为打好打赢“资源配置优化”战役提供强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杨镇荣出席会议。

  陈跃庆指出,土地资源是发展之本,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是可持续发展之基。我县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实现跨越赶超,更加需要大量土地作支撑。

  陈跃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建设用地批后监管,及时跟进建设进度,避免项目建设严重滞后导致被认定为闲置土地的情况发生。要坚持规划引领,提前规划闲置土地开发方向,抓实抓细项目建设各项前期工作,防止因项目施工建设困难造成土地闲置或盘活后的土地发生二次闲置。

  陈跃庆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坚定打击取缔、清理、规范非法洗砂点和砂石土堆放点的信心和决心,凝心聚力,重拳出击,确保清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科学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监管职责、任务分工,综合统筹协调各部门有序开展非法洗砂点、砂石土堆放点清理整治工作。要强化日常监管和巡查,严查严打无证采砂、非法洗砂、违规堆放砂石土等行为,加强砂石土堆放点用地及合法砂来源核查,通过视频监控日常经营生产情况,对查处出来的问题要明确整治责任单位和整治时限,对拒不限时整改的,依法立案查处,严惩严罚。要加强对洗砂点、砂石土堆放点经营资格审批管理,强化日常监督管理,规范经营行为,推进全县砂石行业有序规范运营。要强化部门工作合力,继续加大对黄冈河域和敏感水域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非法洗砂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上报一起,查处一起,用实际行动保护绿水青山。

  县领导陈创阳、陈浩、冯志崇、陈永楷、邱旸,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