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跃庆:主动作为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2022-07-26 11:3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7月24日,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我县深入贯彻会议要求,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跃庆指出,当前疫情总体呈多点散发和点状暴发状态,同时正值暑假,人员流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主动作为,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是人员排查管控要更主动。坚持公安大数据落地排查和自主排查相结合,突出加大深圳等涉疫地区返饶人员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力度,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守住高铁站等入饶关口,持续开展免费核酸和抗原检测,一旦发现“红黄码”人员,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严防疫情输入扩散。二是防范海上疫情要更细致。进一步加强渔船渔民监管,严格执行出海报备、靠岸报告等制度,强化渡口工作人员健康管理,提前谋划开渔后渔船渔民管理方案,及时掌握渔船渔民动向,确保管控到位。加强港口码头巡查管控工作,严之又严落实好国际船舶船员和港口码头工作人员闭环管理要求。持续保持对偷渡走私等违法行为高压严打态势,严厉查处打击三无船只,筑牢海上安全防线。三是社会面管控要更严格。强化8类特殊场所管控,全覆盖对各类重点场所开展监督巡查,推动各类主体自觉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四是监测预警机制要更灵敏。保持“哨点”高度灵敏,加强对各类医疗机构、私人诊所和零售药店等督促指导,切实提高监测敏感性和警惕性。五是应战准备工作要更充分。提前做好隔离场所、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准备工作,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六是防控宣传引导要更深入。多方式多渠道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政策,精准引导返乡人员主动通过返乡报备码进行登记报备,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县领导杨镇荣、陈浩、陈俊生、刘子画及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