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跃庆主持召开2022年中共饶平县委议军会、武委会暨县国动委全体会议

2022-07-25 09:4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7月21日下午,县委召开2022年中共饶平县委议军会、武委会暨县国动委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推进我县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党管武装和“双拥”等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良好局面。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陈跃庆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来,县人武部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军分区党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国防动员“5+2”等重点工作,在自身建设、作用发挥、保障能力、应急处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海湾”饶平发展新格局、推动饶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党管武装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我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按照“军民一体、军民融合、平战结合”发展思路,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动员备战质量效益。要抓好练兵备战工作,始终紧绷练兵备用思想,重点抓好处置突发事件、救援维稳和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紧急情况下能拉得出、用得上。要抓好队伍建设工作,统筹抓好海上民兵队伍和专武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全县民兵队伍、专武干部整体能力素质。要抓好秋季征兵工作,重点抓好高中和大学应届毕业生的征兵工作,谋划出台优惠政策,积极推动适龄青年入伍参军。要抓好服务大局工作,着眼全县工作大局,积极组织、引导和鼓励广大民兵在“创文”“创卫”、乡村振兴、防汛抢险、应急维稳等工作中打头阵、当尖兵、做卫士,广泛动员年轻退役军人返乡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把牢正确方向,严格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及时研究部署武装工作和民兵预备役建设,切实把各项制度抓实抓到位。要强化危机意识,把国防教育作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一项基础性工作,推动国防教育向全民普及深化。要加强服务保障,加大优抚工作力度,全力解决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不断巩固双拥共建良好局面。

  会上,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胡钒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我县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以及2021年以来全县党管武装工作情况作汇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汇报了2021年以来全县“双拥”工作情况。

  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松辉,县政协主席黄汉成等县领导以及县人武部的领导、县委人民武装委员会和县国防动员委员会委员、各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