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2022-07-14 09:5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7月13日,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并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传达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就有关工作作布置。  

  陈跃庆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国各地疫情出现一定程度反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陈跃庆强调,要严防死守输入防线,突出守好海上输入通道,成立工作队入驻沿海各镇深入开展防疫管控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加强港口码头管理、冻品检查、渔船渔民作业管理等工作,严厉打击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织牢织密海上防线。要高效落实防控措施,加大景区景点、娱乐场所、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科学加密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切实提高防控措施的精准度、有效性。要全力做好“应战”准备,抓紧完善应急处置工作预案,提前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房间、医疗救治、防疫物资等方面的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始终保持临战应战状态,确保应急力量前置和指挥机制始终保持激活有效。

  雷伟平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并要求各镇各部门要“防”“战”结合,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同步做好“应急应战”工作准备,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