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跃庆:上下联动 全力以赴做好摩电整治迎检工作

2022-07-07 15:1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7月4号,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前往县道安办,检查迎接省道安办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问题挂牌整治验收工作情况,并召开迎检动员会。

  陈跃庆强调,一年来,我县全力推进摩电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此次验收是一次检验我县摩电交通安全整治成果的大好契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上下联动,进一步梳理完善工作台账,落实好加油站、摩电维修点“断油停修”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迎检的各项准备工作。要聚焦重点,对标对表省道安办十项测评指标,突出做好7个重点镇和示范村迎检指导工作,提高路面见警率,全力以赴查漏补缺。要强化宣传,加强日常打击治理和宣传引导力度,保持摩电整治的良好局面,全力营造浓厚的整治和迎检氛围。

  会上,县道安办汇报了迎接省道安办开展摩电交通安全问题挂牌整治验收工作准备情况。

  据了解,摩电挂牌整治以来,我县涉摩电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经济损失分别同比下降61.85%、38.78%、62.15%、61.18%,查处5类摩电交通违法行为同比上升42.87%,涉摩电交通事故占交通事故总数下降5.03个百分点,全县未发生涉摩较大交通事故,实现了省道安办提出的“一降、一升、一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

  县领导陈俊生、刘子画、邱旸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