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2022-06-17 23:3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县委召开十四届第36次常委会会议,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听取全县税费征管、粮食安全、涉电诈重点地区打击整治专项督查等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以及在家的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松辉、县政协主席黄汉成等县领导和县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学习研究,深入学习财税知识,掌握财税政策,切实增强驾驭经济工作全局的本领;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严守组织收入纪律,认真落实各项组织收入措施,勤征细管,深挖税源,确保应收尽收;要做好企业纳税管理,加强税收监管和税务稽查,做好政策宣传辅导,助力税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着力提升税收治理效能;要抓好“房、地”两税管理,加强信息采集,强化税源控管,严控催报催缴、欠税管理等环节,确保税款及时入库。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粮食安全对于确保国家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加快撂荒耕地复耕复种进度,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有序消除存量,坚决遏制增量;要突出抓好调查点粮食生产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加快落实整改,引导农民种植水稻等粮食作物,鼓励发展规模化粮食种植,切实提高耕地种植率和亩产量,促进粮食增产增效;要全力推进耕地保护,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水田垦造工作,持续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体系,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加快出台一系列奖补政策,充分调动农户生产积极性,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会议强调,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强化,充分调动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的力量,严格落实镇村属地管理主体责任,构建饶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一盘棋”工作格局;要在打击整治上再发力,保持打击电诈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对重点部位的排查监管力度,深入开展集中统一清查专项行动,全力挤压涉电诈犯罪生存空间;要在综合治理上再提升,严格规范行业行为,堵塞监管漏洞,突出打击新型养老诈骗行为,坚决斩断涉诈犯罪链条;要在宣传保障上再深化,继续加大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力度,全方位深层次开展反电诈宣传教育工作,努力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