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 抓紧抓实抓好党的建设工作

2022-06-02 23:1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全县党的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拿出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把党的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构建“一城一廊一海湾”饶平发展新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主持会议并作讲话。陈跃庆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党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当好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组织者、推动者、宣传者和践行者。要着眼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把党的建设工作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为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海湾”饶平发展新格局、推动饶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陈跃庆强调,要旗帜鲜明、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认真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举旗定向、守正创新抓好思想建设,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创新宣传教育载体,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推动饶平高质量加快发展凝聚强大思想力量。要强基固本、全域推进抓好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基层治理效能,深入实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实施方案,针对性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建提质增效。要选贤任能、筑巢引凤抓好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持续优化干部考核激励制度,加强干部交流锻炼,提升干部队伍能力。要强化监督、严之又严抓好作风建设,坚决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要结果导向、毫不含糊抓好建设发展,保持工作定力,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跃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责任和使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组织、经费、阵地等要素保障,聚焦国家政治安全、打击涉电诈突出违法犯罪、深化交通安全整治、疫情防控等重点任务,全力确保经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传达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各镇、县直有关单位汇报今年度抓党建工作思路,审议《中共饶平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稿)》。

  县领导王瑶、黄子鸿、许美生、冯志崇、陈俊生和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