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奋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2022-06-01 15:4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5月31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带队前往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团结一心,乘势而上,攻坚克难,为县委构建“一城一廊一海湾”饶平发展新格局、推动饶平高质量加快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陈跃庆一行首先来到县纪委监委,现场察看县纪委监委办公环境,听取工作汇报、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逐人听取意见建议。陈跃庆指出,近年来,在历届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和上级纪委监委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县纪检干部思想武装持续加强,反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强化,监督体系持续完善,警示教育持续深化,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他要求,要提高站位,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有新作为。聚焦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饶平落地见效。要驰而不息,在深化反腐败斗争上有新突破。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强化监督办案力度,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标本兼治,在纠治“四风”上有新成效。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围绕县委重点工作,创新方式持续强化督查,确保督出质量、督出成效。要锤炼素质,在锻造过硬队伍上有新气象。坚持从班子成员做起,严之又严强化自我监督,当好廉洁自律“排头兵”。

  

  在县委组织部,陈跃庆现场察看县委组织部办公环境,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工作人员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陈跃庆指出,自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县委组织部认真按照市委、县委工作部署,敢于创新、勇争一流,在党建工作、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等重点工作上取得明显成效。他要求,要持续筑牢思想根基,深入挖掘我县红色文化资源,扎实抓好忠诚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建强组织堡垒,积极谋划全市各镇街“排头兵”大比武活动各项准备工作,扎实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回头看”,抓紧抓实抓细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锻造过硬队伍,深入开展县直部门和乡镇中层干部,以及镇级年轻领导班子成员履职情况的专题调研,及时对能力不足、履职不力的干部进行微调整,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强化组工干部管理和培养,打造一支忠诚可靠、公道正派、勤于学习、争创一流的组工干部队伍。要持续打好关键战役,研究谋划将“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向村级延伸,打通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