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

2022-06-01 15:4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5月31日,全县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动员会暨基层消防工作平台推广培训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市政府挂牌督办的黄冈镇、上饶镇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和基层消防工作平台的推广应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镇荣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认真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考核、诫勉约谈和“一票否决”等制度,切实把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压紧压实。要按照消防工作网格化管理的要求,大力推动基层消防工作平台的推广应用,借助信息技术手段,着力提升整体工作效率,切实推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早发现、早整改、改到位。特别是被市挂牌督办的黄冈镇和上饶镇,一定要清醒认识辖区内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不断增强抓好火灾隐患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按照工作部署,对标对表抓整治、抓推进,充分借鉴优秀经验做法,加大投入,夯实基础,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发生,确保按时完成整治工作任务,顺利通过市的检查验收。要加大对各镇整治工作的督查力度,以督压责、以督促进,确保各项整治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见实见效。要坚持隐患整治和宣传引导两手抓、两手硬,多形式推进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工作,不断拓展消防安全防范宣教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全方位、立体式普及消防常识,确保我县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有“质的提升”。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不欠新账,快还旧账”的工作思路,健全完善消防安全专项规划,加快补齐各类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和消防救援装备,大力推进县消防救援大队、乡镇专职消防队和乡镇应急消防所建设,不断提升我县防灭火能力水平,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够做到“打早、灭小”,为全县消防安全环境提供强有力保障,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部署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和基层消防工作平台推广工作。黄冈镇、上饶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