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5-30 22:5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今天上午,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十三届第1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十五届第2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参加会议。

  会上,陈跃庆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十三届第1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十五届第2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陈跃庆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李希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新成就,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指导广东未来一个时期工作的施工图、任务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办是必须始终坚持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刻领会五年来省委面对复杂严峻形势,带领我们打赢一场又一场的硬仗,靠的是学好用好总书记教给我们的世界观方法论,深刻领会省委坚持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深刻领会省委坚持一张施工图绘到底、干到底的决心,笃定心志,接续奋斗,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向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陈跃庆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执行“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深入实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实施方案,坚定信心打好“三大战役”,积极推选一批优秀干部到市机关学习锻炼,严格落实乡镇领导干部“每周必下乡”制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奋力推动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叠加优势,持续强化平台支撑,精心绘制“蓝色海洋经济带”招商地图,全力打造“六大产业集群”,坚持新兴产业、传统产业“两手抓、两手硬”,奋力推动蓝色海洋经济迈上“新台阶”。要抢抓全市创建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的契机,系统深入研究当地历史文化,蹄疾步稳推进遗址遗迹、民族村寨和自然景观的合理利用,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统筹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加快发展,奋力推动文化内涵焕发“新活力”。要在公共服务、产业培育、市政公用、环境卫生等设施建设上持续发力,加快打造一批利民惠民项目规划建设,继续推进县“乡村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化”等5个三年行动方案,突出抓好粮食生产工作,加快推动224个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奋力推动城乡融合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小切口大变化”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接续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健康饶平建设,强化“一老一小”服务供给,加快完善水利体系,奋力推动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要狠抓国家政治安全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严厉打击涉电诈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深化交通安全整治,全面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度,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奋力推动安全防线得到“新强化”。

  陈跃庆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开展学习贯彻活动,形成学习党代会、宣传党代会、贯彻党代会、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行动热潮。要认真研读省党代会报告,准确全面掌握其精神实质,做到学深学透、学有成效,真正使学习成果转换为高质量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精心制订宣传计划,认真组织好宣讲活动,不断形成全县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各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松辉,县政协主席黄汉成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处级干部;县有关单位领导,各镇党委书记等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