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05-10 09:4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5月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召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县在县大会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会议实况,并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在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参加会议。


  



  


  会上,陈跃庆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带状暴发的态势,整体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和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绝不掉以轻心,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陈跃庆要求,要抓实抓细重点人员管控,压实镇、村责任,强化管控措施,坚决守牢守好高铁站、客运站、高速公路出口、乡村交通要道等入饶“第一道关口”。要切实加强重点行业人员核酸检测,提高冷链物流、冷链仓储、跨省运输、学校等重点行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频率,确保早发现、早管控、早处置。要坚决抓好海上输入关口管控,强化对可能发生走私偷渡的海岸边境和交通要道的巡查,重拳严打偷渡、“蚂蚁搬家”式海上冻品走私等违法行为,加强休渔期渔船管理,坚决不允许渔船渔民违规出海。要全力以赴攻坚疫苗接种,持续推进加强针和60岁以上人群的首针接种,加快18岁以上人群第二针接种,全力赶进度、挖存量。要不断强化应急处置准备,落实好储备隔离场所启用准备、专用隔离场所建设、县妇幼保健院方舱实验室建设等工作,强化生活物资储备和配送工作,提前准备好孕妇等特殊群体医疗救治,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县领导杨镇荣、陈俊生、刘子画、朱礼敬、邱广福和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饶平海关、潮州边检站、潮州港口海事处、潮州海警局的领导,县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等在县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