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全力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2-04-25 10:2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4月22日,副县长李少珊主持召开全县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查找分析我县校园周边安全隐患问题,特别是校园周边托管机构的安全隐患问题,部署推进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学生安全是关系社会稳定、牵动几代人与众多家庭幸福的天大的事。县委、县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一直以来将校园安全作为教育事业发展的突出重点来抓,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有力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目前,校园周边特别是托管机构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不容忽视,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深刻认识校园周边安全整治工作的重要性,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用高标准落实严要求,用硬措施保障硬任务,全力以赴打好校园周边安全综合治理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县教育局要牵头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县文广旅体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消防大队、县住建局等部门成立联合执法整治小组,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外托管机构综合整治行动;要联合属地镇更全面、更深入地开展地毯式排查核对,建立整治台账,开展分区域、分类别的整治工作;要深入排查食品安全、消防设施、燃气设备、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限期落实整改,对无证经营的坚决查封。

  图片

  会后,李少珊带队开展校外托管机构联合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