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召开安全生产治理示范镇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2-04-21 16:0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4月20日上午,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治理示范镇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明晰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治理示范镇创建活动的工作职责,动员做好安全生产治理示范镇创建各项相关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镇荣参加会议并作讲话。会议强调,开展安全生产治理示范镇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的重要手段,是我县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效的创新措施。钱东镇要切实负起示范创建活动的主体责任,认真领会方案精神,明确工作要求,对照目标任务进度,制定工作推进路线图,落实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县直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行业监管作用,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密切联系,相互配合,加强协调、指导和督促,协力推进钱东镇安全生产示范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钱东镇和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和当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对钱东镇重点区域、场所进行严密细致的安全检查,切实做到排查不漏一个企业,治理不漏一处隐患,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示范镇创建活动取得实效。要督促指导钱东镇内规模以上企业开展三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积极推动高危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险投保工作。要广泛宣传安全生产示范镇创建活动,全力营造全社会共同推动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对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布置强调,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负起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狠抓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立即对全县所有行业、所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一次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深入查找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