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再创高考佳绩 ——我县召开2022年高考备考工作推进会

2022-04-15 22:1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总结交流全县前阶段高考备考情况,研究下阶段的备考冲刺策略,压实高考备考工作责任,推进我县普通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13日,县教育局在田家炳实验中学召开饶平县2022年高考备考工作推进会,这是我县2022届高考召开的第五次工作会议。副县长李少珊,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教研室高中教研员,全县各普通高中校长、分管高考备考副校长(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少珊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我县的高考备考工作,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既要找客观原因,更要找主观原因;二是既要对数据进行纵向对比,也要进行横向对比;三是既要调节好心态,也要自我加压。她勉励大家要化压力为动力,明确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凝心聚力,科学谋划,争取我县2022年高考取得好的成绩。同时,要求县教育局要认真谋划2022年高考考点的各项组织准备工作,努力打造“高效”“暖心”“平安”高考,为饶平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县教育局局长陈晓东肯定了全县前阶段备考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存在的问题和挑战。要求各学校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凝聚共识,合力备考;关爱师生,舒缓压力;加强交流,共建提质。强调在加强备考的同时,还要注意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由县教育局副局长黄授慧主持,县教研室负责人分析了全县“一模”考试数据,指出亮点、存在问题及下阶段的备考建议,饶平二中、华侨中学、田家炳中学、凤洲中学、饶平四中、饶平五中等学校在会上做了分析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