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抓实抓细三防各项工作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4-15 22:1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4月14日下午,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并对我县三防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副县长陈永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面对汛期极端天气和疫情防控“叠加碰头”的双重考验,各镇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三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最充分的准备,牢牢掌握好三防工作的主动权。坚决落实“三个联系”工作制度,压实各级领导干部责任,确保防汛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部位,抓好抓实抓细三防各项工作,要重视风险隐患排查和防范工作,扎实开展“回头看”,全方位进行再排查再整治,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不发生重大防汛安全事故;要精准做好预测预警工作,有针对性的制定防御措施,精准调度,确保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防范应对;要突出做好转移避险工作,按照“抢早、抢小、抢先”的要求,提前转移避险群众;要强化应急准备,提前预置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资装备,强化队伍建设和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抢险救援能力和水平,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思想,整体协调联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推动三防减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严格执行汛期工作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发生险情迅速反应、快速处置,最大限度地降低损失、保障安全。

  县三防指挥部有关领导以及县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各镇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