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战役】今天颁证!饶平县“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战役再传捷报

2022-04-15 11:3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长期以来,我县凤泽里小区居民因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明的历史遗留问题,深受适用房使用、流转用途皆严重受限的“烦心事”困扰。为推动该项问题解决销号,4月12日,根据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镇荣主持召开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座谈会,把“如何解决居民经济适用房产权遗留问题”这一课题摆在台面进行深入研究,并开出“一针”见效的“良方”。会后,县住建、自然资源、税务部门迅速行动,立足自身职能、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沟通协调,打出“解决居民经济适用房产权遗留问题”的“最佳组合拳”,并于4月14日开始陆续为95户凤泽里小区居民颁发不动产权证,为饶平县“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战役再添新绩!


  


  

  开通绿色“快车道”

  实现最多“跑一次”

  开辟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服务渠道,在县税务局开设税务特事特办绿色窗口,为经济适用房购房者提供绿色通道,专人专岗为纳税人做好政策咨询和辅导,一次性告知纳税人办税所需的资料,简化办税流程,精简办税材料,缩短办税时间,全面加快工作进度。与此同时,县税务与住建、自然资源部门通过内部协作互通,提高业务办事效率,避免购房者来回跑、多头跑,切实为群众办证提供便利。


  


  

  推出政策“福利包”

  当好群众“贴心人”

  以打通“堵点”、 解决“难点”、 消除“痛点”为导向,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从民生角度出发、从保障购房者角度出发,由县税务部门牵头结合相关政策,择优为经济适用房购买者匹配对应契税征收税率,将契税征收税率从原来的1.5%调整至1%,以最大限度的优惠政策服务于民,切实打通辖区“办证难”的关键环节,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唱响为民服务“主旋律”。


  


  

  挂上办证“快速挡”

  稳妥解决“办证难”

  结合购房者实际情况因案施策,为非自身因素导致无法提供购房发票的购房者开启“快速开票”办理模式,由县税务部门根据商品房销售合同、商品房备案表、购房收据等历史资料开展契税征收和发票开具工作,真正做到政策落实不打折扣。考虑到购房者复杂多样的资料和情形,县税务部门以“快速办理”的思路积极稳妥解决“办证难”问题,形成事前审核、事中备案、事后复查的业务办理模式,切实推动凤泽里小区居民经济适用房产权遗留问题成功解决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