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项目建设难点堵点 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2022-04-13 11:1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4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在县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引进企业建设座谈会,与海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逐一听取企业入园项目推进情况以及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有关职能部门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进行回应。

  图片

  陈跃庆强调,召开引进企业建设座谈会,既是我县深入贯彻省委书记李希“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县委、县政府大抓经济发展的具体体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抓招商、抓大招商”的发展理念,结合市委打好“三大战役”工作部署,持续改进作风、靠前服务,优化解决招商引资过程中存在的遗留问题和企业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问题,推动引进企业投资项目早动工、早建成、早投产,以大招商工作成效检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效果。

  陈跃庆要求,要坚持内外协调,各企业要积极配合好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安排专人或团队负责报建工作,完善各项报建资料,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拿地即开工”目标,加快推进高铁产业园(高堂片区)等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交地进度,强化用水用电用气保障,探索建立园区项目“容缺验收”机制,破解项目审批难题。要切实加强保障,持续优化工业企业入园优惠扶持政策,降低企业项目建设成本;探索成立园区产业扶持发展基金,通过政府担保,为企业与银行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解决入园企业“贷款难”“融资难”问题,助推入园企业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图片

  据了解,潮州海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物配合饲料项目落户潮州港经济开发区柘林文胜围南片区,用地面积111亩,计划总投资3亿元,计划建设12条饲料生产线,主要生产畜禽、水产饲料。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主营业务收入约22亿元,年税收约13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约450个。

  图片

  广东金旺国际动漫有限公司金旺玩具糖果项目落户饶平高铁产业园,用地25亩,计划总投资0.65亿元,项目主要生产“金稻谷”品牌卡通儿童玩具糖果产品。拟购置玩具研发、设计、模具制作、注塑成型、装配成品生产线,建设研发中心、营销中心、装配车间、物流仓储等。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创产值达1亿元,年创税收达300万元以上,可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

  启新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碳纤维台球杆、碳纤维棒球棒、碳纤维汽车轮毂研发、生产及销售项目落户联饶工业区,用地40亩,计划总投资0.8亿元,项目主要生产碳纤维台球杆、碳纤维棒球棒、碳纤维汽车轮毂产品。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创产值达1亿元,年创税收达1000万元以上,可提供就业岗位约5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