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奋力开创新时代饶平人大工作新局面

2022-04-07 09:4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4月6日上午,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县大会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人大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饶平人大工作新局面。

  图片

  图片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县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坚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支持和保证县镇人大依法履职。在县镇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得到加强,人大代表履职水平持续提升,代表工作扎实开展,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人大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陈跃庆要求,全县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历程和显著优势的重要论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加快发展的实际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紧扣市委构建“一轴两带”区域发展格局、县委构建“一城一廊一海湾”饶平发展新格局和打好打赢“三大战役”、写好发展“三大篇章”、全面强化“三大保障”部署要求,在提高维护宪法权威自觉性、人大监督精准性、决定重大事项权威性、为民履职积极性、基层人大工作建设规范性上持续发力,切实做到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努力展现新时代人大新担当新作为。

  陈跃庆强调,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把人大制度优势有效转化为治理效能的根本政治保证。全县各级党委要持续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不断加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镇级人大的自身建设,全力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奋力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主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支持人大代表围绕“三大战役”等重点工作和群众高度关注的领域开展多形式监督,助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政府系统各单位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最大限度吸纳民意、汇集民智,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水平。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松辉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县政协主要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其他副处级以上同志及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县有关单位领导,各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