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个“把脉定向”,饶平县坚决打好“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战役

2022-04-06 10:1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自市委、市政府“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攻坚冲锋号吹响以来,饶平县迅速掀起打好“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战役热潮,因地制宜制订《2022年打好“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战役实施方案》,循序渐进开展动员部署、走访调研、搭建平台、排查解决等工作,全力破解涉房涉地涉海、涉企、涉众等三大重点领域历史遗留问题,为饶平高质量发展扫清“拦路虎”、搬开“绊脚石”。

  

  “不说套话,直奔主题”“不揪困难,只想办法”“明确思路,破解难题”...4月3日,根据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部署要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镇荣主持召开饶平县打好“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战役研判会,召集全县58项重点历史遗留问题的牵头单位开展“一事一议”,深度剖析各项大类问题,“把脉定向”各个具体问题,要求各牵头单位要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拼劲,按照“以点带面、先易后难、先急后缓”原则,逐项摸清问题底数、提供解决思路、明确时间目标、总结初步成效,推动历史遗留问题逐项解决、逐项销号。

  

  当前,饶平县正处于构建“一城一廊一海湾”饶平发展新格局、推动饶平高质量加快发展的承上启下之年,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事关饶平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目前,在全县的集势推动下,部分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已取得突破。例如,针对部分供电托管区域用电秩序不规范问题,黄冈镇和供电部门合力推进,已于3月16日全面完成大澳村供电接管工作,实现“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战役首战告捷;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留存资金分配问题、经济适用房不动产产权转移登记问题、园区基础设施占用企业用地问题等均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直面历史、立足当下、决胜未来。接下来,饶平县将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事,以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坚决打好“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战役,全力啃下“硬骨头”、解决“老大难”,努力为发展扫清障碍、为事业凝聚人心,奋力开创饶平经济社会加快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