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今天开幕 陈跃庆、雷伟平到会祝贺

2022-03-30 15:3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3月28日,政协第十一届饶平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大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满怀豪情、齐聚一堂,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奋力开创我县政协工作新局面,构建“一城一廊一海湾”发展新格局,推动饶平高质量加快发展献计献策。县政协主席黄汉成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出席会议,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图片


  县政协主席黄汉成,副主席张若群、林坚兰、余志伟、朱礼敬、沈寒晖、吴华昊和大会秘书长魏松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其他成员。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詹松辉,县委副书记麦安之和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纪委监委,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县法院,县检察院,饶平海关,潮州边检站,潮州港海事处等单位的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图片


  大会由张若群主持。上午9时整,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黄汉成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饶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图片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为新一届县政协更好履行职能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创造了良好条件。在县委高位统筹和坚强领导下,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继承和发扬历届县政协优良传统,一以贯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

  报告指出,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县政协共征集提案38件,其中,审查立案25件,转为意见13件。这些提案在助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补齐民生短板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报告强调,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县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海湾”、实现高质量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本届县政协肩负新使命、谋求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的开局之年。立足新阶段,展望新征程,在中共饶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饶平高质量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提出,今年县政协要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把牢方向上有更大力度;二、强化一线思维意识,在服务大局上有更大担当;三、把准政协性质定位,在发挥作用上有更大举措;四、坚持民主团结主题,在凝聚共识上有更大成效;五、加强政协队伍建设,在履职能力上有更大提升。

  报告号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饶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构建“一城一廊一海湾”发展新格局、奋力开创饶平高质量加快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部分政协委员还作了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会议还举办了委员履职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全县政协委员的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全县发展大局,全力推动我县高质量加快发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