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战役” 奋力推动饶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

2022-03-28 16:3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3月25日上午,县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我县“三大战役”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进一步打好“三大战役”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压实责任,确保“三大战役”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主持会议。县领导雷伟平、麦安之、王瑶、许美生、陈俊生、刘子画、陈永楷、邱旸和潮州港经济开发区负责领导,县直有关单位负责领导,各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陈跃庆在会上指出,实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资源配置优化”“三大战役”,是市委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洞悉党情市情,紧紧围绕破解当前潮州发展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而作出的科学决策。当前,饶平正处于大干快上、后发赶超的干事创业黄金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打好打赢“三大战役”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发展的眼光,推动“三大战役”取得扎实成效,奋力推动饶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

  陈跃庆强调,“三大战役”是相互联系、相互支撑、有机联系的整体,要注重方式方法,勇于攻坚克难,从强保障的作用推进“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从补漏洞的角度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战役,从促发展的目的推进“资源配置优化”战役,确保“三大战役”打到实处、打出气势、打出成效。要坚持系统思维,协同推进,确保在推进过程中相互配合,在制定措施时相互协调,在实际成效上相得益彰。要坚持着眼发展,重点突破,抓住核心问题精准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刀刃向内突出破解有利于饶平长远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统筹谋划将矿产资源、海砂资源、岸线资源、可再生能源制氢、“海上风电”“光伏发电”等一批资源项目向“城建投”“园区投”“农业投”“三大国资平台”集中,有序推动“资源配置优化”战役取得实效。要坚持攻坚克难,相互补台,凝聚勇往直前的强大合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陈跃庆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实行挂图作战,高质量编制工作简报,定期上报工作进展,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要注重政策借力,用好用活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确保各项措施科学有力。要强化督查督导,用强有力的督查倒逼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宣传引导,迅速策划“三大战役”宣传方案,多渠道正面宣传“三大战役”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营造全县上下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注重问题查摆整改,注重学习调查研究,注重拿出真招实招,全力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要继续开展“问题大起底”“家底全摸清”行动,将自身的历史遗留问题、资源资产排查上来,树立“有解”思维、“较真”思维和“法治”思维,坚决打好“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战役,建立一本资源台账,管控两种资源要素,做强三大国资平台,全力推进“资源配置优化”战役。

  “三大战役”领导小组分别就“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战役、“资源配置优化”战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与会领导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