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3-22 09:2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3月19日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召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我县在县大会堂组织收看收听会议实况,并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图片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在会上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定坚持就是胜利信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跃庆强调,要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加大对深圳、泉州等中高风险地区来饶人员排查力度,强化落实涉疫地区来饶茶农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要强化应急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防控物资、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储备,加快集中隔离场所储备改造,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及时查漏补缺,把责任压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学校、农贸商超、文化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守好每一个节点。要勒紧海上输入关口,提前制订工作预案,严防疫情通过海上输入。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鼓舞提升抗疫热情,引导群众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要成立一线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以党建引领提士气、振精神。

  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全面补齐防控工作上的风险疏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领导杨镇荣、陈浩、黄振海、黄立慧、陈俊生、刘子画、李少珊、邱旸、余志伟、朱礼敬、沈寒晖、邱广福以及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县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