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春茶采摘季节山区茶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03-17 16:0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3月15日,我县召开全县山区茶区安全生产、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春茶采摘期山区茶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各有关镇和部门要严防死守,压实责任,落实有效防范措施,坚决遏制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和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我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邱旸在会上指出,山区茶区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工作都是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的工作,各有关镇、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保障,及早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春茶采摘期山区茶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要严防死守,加强执法检查和交通劝导,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认真总结提升近年来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的经验做法,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山区茶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要高度重视,盯紧看牢,切实压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有效措施,坚决管住野外火源,强化隐患排查,全力消除火灾隐患,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强化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森林火灾发生。

  会上,邱旸代表县政府与新塘镇政府、新丰镇政府、浮滨镇政府签订《饶平县2022年春茶季节山区茶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责任书》。县安委办、县森防办分别就全县山区茶区安全生产工作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布置。新塘镇汇报了当前山区茶区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