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平县持续推进娱乐场所专项整治工作

2022-03-17 15:5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2月23日以来,饶平县娱乐场所整治联合行动组连续多晚对全县范围内所有KTV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累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976人次,共排查娱乐场所61家,其中有证经营7家、已整改转型4家、已停业整顿50家。同时,重点检查7家合法经营的娱乐场所亮证经营、消防设施、治安管控、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落实情况,责令落实不到位的个别娱乐场所停业整顿3天。

  

  为深入打好打赢娱乐场所整治工作战役,3月14日,副县长李少珊主持召开全县娱乐场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以及县委常委会精神,通报总结近段时间全县娱乐场所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疫情形势紧张复杂,娱乐场所具有人员密集、空间相对封闭、空气流动性差等特点,防控工作压力较大。要压实娱乐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日常健康监测和行程管理,把相关人员纳入重点健康监测人员范围;要落细落实查验健康码、测温、规范佩戴口罩、“一米线”、行程核验、实名登记等防控措施。对于违反防控要求、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娱乐场所,一律落实3天以上的停业整顿,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见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分类处置措施,对已停业且需拆除相关设施的,及时督促业主单位限期落实自行拆除;对逾期拒不拆除的,依法依规采取相关查封措施;对初步具备完善手续条件的,研究相关办证前置条件,梳理汇总办证流程,科学有效地指导各经营主体完成证照办理。同时对已经关停拆除的,要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