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跑出生产“加速度”,打造蓝色海洋经济“新引擎”

2022-03-08 10:0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3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带队前往潮州临港产业转移园调研益海嘉里(金龙鱼)潮州粮油生产销售基地项目建设情况,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快益海嘉里(金龙鱼)潮州粮油生产销售基地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产、早日见效。

  图片

  在益海嘉里(金龙鱼)潮州粮油生产销售基地项目建设现场,陈跃庆详细了解项目生产各项准备情况,并听取项目建设进度汇报。陈跃庆强调,益海嘉里(金龙鱼)潮州粮油生产销售基地是饶平县的重大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对于引进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带动潮州港粮油糖产业一体化聚集发展,做大做强蓝色海洋经济具有重要作用。

  图片

  陈跃庆要求,项目方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前做好原料采购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实现食品加工板块在今年6月份前投产、油脂工业板块在7月份前投产、饲料蛋白开发板块在9月份前投产的目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强化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用水、用电等保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图片

  据了解,益海嘉里(金龙鱼)潮州粮油生产销售基地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旗下的益海嘉里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潮州临港产业转移园文胜围南片区,占地面积417亩,包括食品加工、油脂工业、饲料蛋白开发等3个板块。项目计划总投资22.89亿元,年产值132.87亿元,建设内容包括120万吨/年的粮油加工副产物饼粕大豆压榨项目、60万吨/年的精炼项目、45万吨/年的面粉项目、18万吨/年的大米项目、10万吨/年的糖厂、16万吨/年的饲料加工项目,以及配套的仓储、物流、公用设施、办公楼等。目前,项目已完成办公楼、宿舍楼、门卫室等单体建设;食品加工板块完成制粉车间、小麦筒仓、成品仓库和麸皮仓库的主体建设;油脂工业板块完成油罐区A区基础施工;饲料蛋白板块已完成大豆筒仓、消防泵房、消防水罐的主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