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打好打赢娱乐场所整治工作战役!饶平多部门联合突击检查娱乐场所

2022-02-24 22:01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转变思想作风 强化责任担当

  全面打好打赢娱乐场所整治工作战役

  为全面打好打赢娱乐场所整治工作战役,饶平县成立了以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联合执法机制。2月23日,饶平县政府召开全县娱乐场所管理工作会议,传达全市娱乐场所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全县娱乐场所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部署开展专项整治,依法查处娱乐场所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县娱乐场所有序、合法经营。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雷伟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何晓军书记的批示精神和全市娱乐场所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打好“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严格按照市的目标要求,明确职责任务,全力抓好各项监管工作,组织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整改各类隐患,狠抓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雷伟平要求,各镇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各镇属地管理责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切实保障娱乐场所整治工作取得成效;要全面梳理政策法规,明确执法对象,分类进行处置,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全县娱乐消费行业健康发展。

  

  雷伟平强调,各镇各有关部门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筑牢自律防线,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顶住压力、排除阻力,全面打好打赢娱乐场所整治工作战役,为群众提供一个文明、健康、安全的文化娱乐市场环境。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浩,副县长李少珊,副县长、公安局长邱旸和县有关单位领导、各镇镇长等参加会议。

  多部门联合突击检查娱乐场所

  规范行业经营秩序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2月23日晚上,由饶平县文广旅体局牵头,联合多个部门开展娱乐场所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娱乐行业市场秩序,切实做好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娱乐场所安全、有序、合法经营。

  

  当晚,饶平县文广旅体局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13个部门,分成两个检查组,深入龙腾,凯乐迪,西雅图等11家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各场所亮证经营情况、消防设施配备使用、食品安全、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针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不够完善的经营场所,检查组现场予以指正,并责令立行立改;对不具备经营条件的娱乐场所,责令其关停,并动员符合办证条件的场所到文化主管部门办理娱乐经营许可等相关证照。

  

  行动中,检查组要求各经营场所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依法依规经营;要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做好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场所消毒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安全生产,确保行业经营有序、安全稳定。

  

  饶平县文广旅体局表示,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对辖区内各娱乐经营场所持续开展执法检查,确保全县娱乐场所安全、有序、合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