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度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迎检工作 确保顺利通过省考核检查

2022-02-17 11:2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2月16日,县委召开2021年度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迎检工作推进会,对迎检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攻坚克难,迅速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顺利通过省考核检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跃庆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省推进2021年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是对饶平立足新发展阶段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一次检视,更是对干部精气神和作风是否过硬的一次考验。全县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以最佳的状态、最充分的准备、最扎实的工作,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考核评估。

  

  陈跃庆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认真对标对表考核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集中精力,周密部署,迅速补齐弱项短板。要全力保障约束性硬指标任务,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狠抓粮食安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农民收入、农业农村投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工作落实,确保任务达标。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迅速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要全力抓好镇村迎检工作,成立工作专班,细化迎检工作方案,确保迎检工作有序开展。要全力抓好干部群众访谈调查工作,提高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全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加快绿化、美化、景观节点等风貌提升项目施工进度,落实常态化、制度化环境整治措施,确保农村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陈跃庆强调,全县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联动,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互动有力、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要强化督导问责,对工作开展不力、效果不明显、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要强化氛围营造,加大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宣传力度,展现乡村的新变化新成效,提高广大群众对我县乡村振兴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支持度,确保顺利通过省考核评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麦安之主持会议,副县长陈永楷通报2021年度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情况并布置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俊生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