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全县科级正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议

2021-12-10 15:17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12月8日,县委在县大会堂召开全县科级正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和组织保障。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在会上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是勤廉教育,也是从政提醒,更是鼓励鞭策,各部门和各镇领导要以此次廉政谈话为新起点,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开拓进取,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陈跃庆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及时校准偏差,加快思想作风转变,以市委开展“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为抓手,全面检视自己,切实加强党性锤炼,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好头、作表率。要有过硬的纪律意识,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常怀对权利的敬畏之心,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加快建立权利运行监督机制,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修身自律,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在清正廉洁守底线上带好头、作表率。

  陈跃庆强调,要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把干部队伍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勇于担当,不畏艰难,加强各镇人大主席的党性锤炼和工作历练,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在培养干部抓队伍上带好头、作表率。要保持严实作风,加强学习、提升本领,明晰方向、提前谋划,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冲锋陷阵抓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要有高度的人民情怀,真心听民意,真情聚民心,真功解民忧,以具体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上带好头、作表率。

  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主持会议。他要求,要坚持秉公用权、民主用权、依法用权,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和自由账,切实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踩红线;要充分发挥“一把手”关键少数的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带头查找单位廉政工作存在的“短板”,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树立干事创业鲜明导向,狠抓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圆满收官。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有关单位领导和各镇党委书记、镇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