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动员部署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2021-09-06 09:22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今天下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迎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及下沉督察工作部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对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标准和文件要求,查找差距和不足,研究部署各项准备工作,争取以良好面貌和扎实成效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跃庆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次严肃政治体检和全面的工作检视,也是指导和促进提升我县生态环境保护质量的有利契机。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严肃性和紧迫性,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全力推动各项迎检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无条件、全方位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的各项工作。要全面梳理自查,对照督查重点和文件要求,紧盯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采取强有力措施,扎实有效推进整改工作;要严谨细致做好台账资料准备,确保真实准确提供资料;要做好信访案件调查办理,及时查处到位,举一反三、边督边改,有力有序推进案件办理。要加强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做好各项整改和迎检工作,保障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饶平县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纪实视频。

  县委副书记、县长雷伟平主持会议,县领导卢志忠、张若群、王瑶、许美生、黄宝弟、庄英楷、黄文海,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潮州海警局、潮州港口海事处有关领导,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领导,各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