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补短板、强弱项 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2021-08-17 10:16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8月16日下午,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暨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处置培训工作电视电话会,市的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着召开会议,就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进一步布置。县委书记、县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跃庆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本次会议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实际案例,就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进行全流程、全要素、全链条梳理,对我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县防控办各工作组、各工作专班,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加强相关防控工作指引学习掌握,认真开展对照、检视,深入细致查找存在的不足,抓紧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临阵不慌,应对有序。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全方位全链条提高应对疫情的组织力、响应力和处置力,全面筑牢筑实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要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加强重点人员的落地排查和自我排查,强化宣传引导,全面提高群众防疫意识。要强化集中隔离点管理,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严密。要筑牢港口码头外防输入防线,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确保港口码头运作安全、稳定。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进门测温、验码、戴口罩等要求。要强化哨点监测意识,充分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全面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确保应接尽接。

  

  县领导雷伟平、卢志忠、张若群、王瑶、黄子鸿、黄振海、许美生、黄宝弟、吴俊楷、庄英楷、黄文海、刘子画、陈堆义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