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1年度第18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饶平高质量发展

2021-07-13 15:25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7月12日,县长雷伟平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18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干部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政府第14、15次常务会议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动员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带好头、作表率,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带动各线条、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使学习贯彻有声势、有行动、见实效。要坚持以学促干,紧紧围绕市委“1+5+2”工作部署,聚焦增动能,补短板,守底线,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海湾”饶平发展新格局,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加快发展,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县政府党组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保持战略定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考核监督,建立健全有力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


  会议还传达了市政府第14、15次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依法依规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最大限度发挥资金效益,把“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要求贯穿到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各环节。要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鼓励引导本地企业合理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进行融资,多措并举助推各类市场主体做强做大,并严厉打击违法活动,为饶平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增强动能。要强化红色文化保护利用,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砥砺品格,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鲜活场景,讲好党的故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