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常务会议︱抓细抓实三防工作 全力守护群众安全

2021-06-17 10:53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6月15日,县长雷伟平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14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学习《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条例》,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条例》,目的是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扎实做好三防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三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好上级的决策部署,把做好三防工作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牢把握好三防工作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各镇各有关部门要结合今年工作形势,优化抢险物资管理,及时补充、更新物资储备,做好机械设备的保养维护,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要抓细抓实水库涵洞、旅游景区、道路交通、工地塔吊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高危区域的隐患排查工作,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面补齐抢险救灾短板弱项,构筑牢固的安全防线;要利用村级“大喇叭”、村民微信群等方式,加强防灾避险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群众科学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要加大社会动员力度,在全社会形成自然灾害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尽可能降低灾害带来的损失,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