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1年度第13次常务会议: 规范行政检查行为,深化乡镇体制改革

2021-06-08 17:0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6月7日,县长雷伟平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1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习《广东省行政检查办法》,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学习《广东省行政检查办法》目的是促使各镇以开展行政检查为突破口,先易后难、循序渐进,逐步推动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各项执法工作规范化开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加强行政检查力度,推进乡镇体制改革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依法行政、公正维权、暖心服务,细化行政检查各项“硬核”举措,共同营造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和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公共服务管理、行政执法规范化和数据统计报送等工作,以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乡镇机制体制改革见实见效;县司法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组织实施好统一部署、统一培训、统一指导、统一监督,加强检查、评议、考核和责任追究,不断提高基层执法水平;县直放权单位要继续做好业务培训和指导等兜底工作,确保各镇能“接得住,管得好”,以“一网式”政务服务为行政检查工作提供坚实的大数据支撑;各镇要主动做好承接工作,加强与放权部门的沟通对接,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切实提升执法能力和服务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