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6次常务会议

2021-03-29 22:40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图片

3月29日上午,县长雷伟平主持召开2021年度第6次县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习《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传达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清明期间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


图片


会议学习了《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会议指出,《规则》的出台,进一步划清了教师行使教育惩戒权与体罚学生之间的界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和规范教师依法履行职责,维护教师尊严,促进学生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片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细化操作措施,结合学校实际,将实施教育惩戒的情形和方式予以具体化,确保《规则》落地见效;要加强宣传引导,落实全县各中小学校系统学习《规则》,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教师的培训,让教师会用、善用《规则》,营造实施良好氛围;要健全“教育惩戒”实施和监管的长效工作机制,依法建立和畅通家校纠纷解决渠道,严厉打击“校闹”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师生合法权益。


图片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在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祭扫需求的同时,确保群众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全面铺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紧扣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坚持精心组织,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宣传动员,确保如期完成接种任务;要结合清明节祭扫高峰期“时间短、流量大、空间小、密度高”等特点,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建筑施工、工厂企业、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监管,严防死守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坚持不懈推进交通安全整治,坚决守好安全防线。

县领导张若群、黄宝弟、吴俊楷、庄英楷、黄文海、刘子画、陈堆义、沈寒晖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彩凤、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升以及县有关单位领导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