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伟平:稳就业,保民生,推动人社工作迈上新台阶

2021-02-24 11:39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图片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县人社部门作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的排头兵,是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民生部门,是社会保障政策的执行者和落实者。为进一步发挥县人社局职能作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2月23日,县长雷伟平带队调研县人社民生工程并在县人社局召开座谈会。

  图片

  图片

  在座谈会上,雷伟平充分肯定了县人社局过去一年的工作。他强调,县人社局要聚焦“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全力以赴稳就业促就业;要聚焦社保体系全覆盖要求,不断提升社保工作水平;要聚焦人才的关键性作用,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工作力度,为实现饶平高质量加快发展提供可靠的人才支撑;要聚焦风险隐患,强化劳动关系执法、仲裁服务,下大力气治理拖欠工资问题,推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县城镇登记失业率连年来始终控制在3.5%以下;推进“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项培训工程,累计培训上万人次;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带动家门口就业,2058创意园、“妈鲜乐”入围省首批农村电商基层示范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