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伟平: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打造人民满意警队

2021-02-24 11:14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与安全感,2月20日,县长雷伟平前往县公安局开展调研工作。

图片

雷伟平首先察看了县公安局新建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对县公安局在开展智慧新警务建设和“法治公安行动计划”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雷伟平要求要把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作为新一年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打击全链条上下足功夫、下狠功夫。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雷伟平听取了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吴俊楷就近段时间我县公安机关工作的情况汇报。雷伟平指出,过去一年,县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中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全县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图片

图片

雷伟平强调,公安工作很重要,政治站位必须提高再提高,切实增强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公安维稳很关键,稳定工作务必落实再落实,主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公安职责很重大,打击整治必须从严再从严,掀起新一轮的涉黑涉恶、涉枪涉爆、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严打高潮;公安形象很抢眼,队伍建设必须强化再强化,确保公安队伍有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2020年,我县全年破获刑事案件610宗,刑拘犯罪嫌疑人734名,实现刑事零警情87天,接报各类“盗抢”警情同比大幅下降50%,成功摘掉全省涉毒重点关注地区、全省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涉黑恶犯罪重点地区两顶“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