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一系列社会救助“红包” 惠及饶平千家万户!

2019-05-28 10:08
来源:本网
【浏览字体:


    为全县人民购买民生综合责任保险(详情可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成立饶平县残疾人康复中心、推进益智学校建设、下拨400.5万自然灾害生活救助专项资金、累计发放医疗救助金3040.29万元、全县城乡低保标准提高到城镇每人每月638元,农村每人每月440元……近年来,为深入贯彻《广东省社会救助条例》,县委、县政府从保障救助资金、规范救助工作、拓宽救助途径、扩大救助覆盖面等方面入手,送出了一系列社会救助“红包”,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巩固社会救助成果,促进社会救助工作规范化、制度化,5月27日上午,县长陈跃庆主持召开县政府2019年度第11次常务会议,组织学习《广东省社会救助条例》及相关法规政策。《条例》内容覆盖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受灾人员救助、医疗救助等14章,为广东社会救助事业长远发展提供了法律遵循。

    会议指出,社会救助工作是民生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是补齐民生短板、推动发展成果全民共享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精心钻研,真正使《条例》福利能够造福百姓;要建立健全社会救助工作协调机制,形成以民政部门牵头、各部门协同合作的良好格局,做到主动发现、精准识别、及时沟通、协同救助;要进一步加大民生综合责任保险等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救助政策的知晓率,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实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在社会救助这项与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提升息息相关的工作上,我们仍然大有可为。希望通过政府加大重视力度、部门加强配合落实、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人民群众自立自强,能够凝聚起更强大的社会救助合力,用更多务实之举促进全县社会救助工作迈上新台阶,让更多困难群众少一点后顾之忧,多一点希望和信心。